close

去年第一次聽到是同事熱烈在討論這家"無菜單",又要訂位排隊排很久的宜蘭神秘鐵板燒餐廳。。。

今年第二次聽到是這間餐廳因為周夫人老公"周董"被狗仔跟拍而更聲名大噪。。。

(不要逼我說出那個名字。。。兩個字!)

 

因此,周夫人決定去抓小三!!!!!。。。。。 (好像有點太遲)

喔不是啦! 是因為媽媽生日,喜歡美食的她,所以決定全家去吃吃看。

看看到底有多好吃! 

 

大概兩周前訂的位,因為是訂平日的中午,所以很順利就訂到了~

電話中小姐都會先詢問要吃什麼價位的,她們要事先預備食材 

價位從$1,200~無上限 

(哼~ 我猜周夫人老公是選無上限的吧! 一定是小三要求! 哈)

 

出發前有稍微在網路上瀏覽一下,大家都說其實不用吃非常貴的,說是入門款的就很美味了~

因此我們選了第二便宜$1,500的,期待期待!!!

 

開車的朋友,很簡單

走雪山隧道從羅東出口下

下來之後看到第一個迴轉道就迴轉

然後一直直走。。。走走走。。。走走走

走到看到海,要記得左轉 (不然會衝進海裡)

左轉之後,再一走直直走。。。走走走。。。走走走

然後

就到了!!!!! 

(餐廳會在左手邊)

 

DSC02703  

 

當天下超大雨! 但還是不減我們的熱情~~ 

只是本來下午想去福隆看沙雕。。。殘念了!

 

我們訂11點半,但一走進去已經很多人在用餐了! (那天是禮拜二耶!)

他的位子不算多(有二樓),裝潢也普普,有點舊舊的,但是好ㄚ~~~~~~

 

DSC02673 

 

 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這位年輕的帥哥廚師!針對每一道菜,他都會做詳細的解說,

有時候還用到 iPAD 來給我們看圖片!! 非常科技化!

(但其實這張照片,ipad上的是花枝軟絲,師傅再跟我們解說兩者的不同,但我拍的是超新鮮超肥美煎干貝~)

 

DSC02685  

 

首先來看一下前菜吧~

其實我已經忘了這個魚是什麼,但口感很棒,很鮮甜!很適合當第一道菜。。。

另外還要介紹一下前方的沾醬&配菜

左邊的是他們自製的醬油,據說特別香醇,但因為我對醬油沒什麼研究,所以跳過好了

中間跟右邊的是無限暢飲的自製海帶芽洋蔥末

口感很棒!(希望他沒有回收 哈哈)

我特愛那個洋蔥末,配每一道菜都非常合適,齁甲齁甲!! 美味又殺菌!!

 

DSC02633  

 

第二道也算是前菜吧! 我的最愛~ 冷筍!!!!! 上面灑了一點Tiffany藍綠色小魚卵真是可口又適合我ㄚ~ 

(忍不住偷了隔壁特派專員的)

 

DSC02638  

 

當天的湯,有三個選擇:酥皮海鮮濃湯鮮魚清湯另一種鮮魚清湯

每個味道都不錯~ 本來以為酥皮海鮮濃湯會最普通,結果沒想到他的酥皮嚇。死。人好吃!!!!!!

他的酥皮是特製的螺旋狀

做法很像耳朵餅乾,一圈一圈的

酥酥脆脆

不像一般的會由油膩膩

讚!!

 

DSC02695

DSC02696

DSC02699  

 

吃到這邊~ 大家是不是已經覺得飽了呢? 

(我當時已經覺得可以上甜點了 哈)

 

他的沙拉也滿特別的,香煎櫻桃鴨拌沙拉

鴨肉搭配蔬菜

很爽口

不油不膩

 

DSC02661   

 

好啦~ 前菜吃完了! 要準備開始吃主菜囉!!

各位觀眾!

第一道是~ 外號小龍蝦的 

這是一隻剝殼需要事先按摩然後左扭右扭才好剝的蝦

因為殼很硬

但口感很鮮很甜

師傅先是用書介紹這隻蝦

再親自示範如何幫蝦按摩後比較好剝殼

(黃媽媽一聽到師傅要示範馬上立刻很急得把她的蝦端上去~ 哈)

但還好我有戴著名錶幫我剝蝦的特派專員^^

 

DSC02642 DSC02645 DSC02647 DSC02651  

 

吃完蝦蝦,這道"香醇起司捲紅甘魚"也是讓我超驚豔

從來沒吃過這樣的口感

雖然它長得其貌不揚

賣相不太好

但是當你吃下去那一瞬間

就會因為你"以貌取人"而感到後悔莫及了!!!

 

DSC02677 

基本上這道菜有兩種做法

師傅會先問你要吃的還是

生的話當然就是新鮮生魚片啦

至於熟的 (基本上推薦一定要選這個)

師傅用新鮮的Cheese粉快炒

炒到有點開始融化

在馬上立刻包起一片鮪魚生魚片

然後用最快的速度捲起來

記得!!!

一定要馬上吃~ 第一口咬下去那外酥熱 內心軟的感覺~~

哇哇哇~~~ 好好味ㄚ~~~~~~~~~~ 

DSC02682    

 

接下來這道呢~

第一眼看

大家一定也會覺得沒有什麼

ㄚ就"輝ㄍ一"嘛~~~

一塊白白的花枝能有多厲害?!

結果重點就在於上面的那一層烤香香的醬

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那個醬的內容物

但我只能說,真的好吃得不得了~~~~~~~

DSC02683  

饗宴最有名的就是新鮮當天現抓的海鮮

所以基本上食材都會以海鮮為主 

(雖然我是無肉不歡的人~~~)

這道魚兒。。。很抱歉我也忘了抄筆記

但肉質又嫩又香

外酥內軟

也是非常新鮮好吃!

 

DSC02701

 

現在真正的明太子小龍蝦 (蝦蛄)上菜了!

上面是用焗烤的方式

一個甜甜鹹鹹有戀愛滋味的醬

入口即化

我覺得跟外面吃的焗烤小龍蝦不太一樣

齁甲!!!

 

 DSC02713

 

終於!!

我期待已久的肉~ 終於來了!

你看這道香煎牛小排 

(我記得是牛小排,總之是不錯的肉)

搭配旁邊他們特調的"哇莎比胡椒鹽

記得一定要嘗一下這個口感很特殊的沾料

辣辣 鹹鹹 香香的~

再搭配我最愛的鐵板烤的大蒜片

以及剛剛介紹過的洋蔥末

哎呀呀~ 人間美味ㄚ~~~~~

說到這邊,我看很多人應該會想要訂位了吧! 

那就把時間留給您~ 打電話~~~~~ (最近購物台看太多)

 

 DSC02740

 

接下來也是我個人非常欣賞的"沙朗裹鵝肝

一口吃下去的感覺,入口即化

喔喔喔~~ 我都要融化了啦~~

 

DSC02722

 

因為特派專員最近不吃肉

所以師傅換了一顆鮑魚給他

海鮮小知識 : 如何分辨鮑魚九孔呢?

鮑魚的殼上會有凸起的一顆一顆的,九孔則是比較凹下去的

看著活生生 爬來爬去 一直吐舌頭的可愛鮑魚

被師傅用鐵蓋蓋住開始悶煮

看了還真的有點於心不忍。。。

不過,吃進口的那一刻,還是忍不住要說 讚  讚~

 

DSC02717

 

吃到這邊,還沒有吃飽的朋友們就真的太厲害了!

最後師傅問我們有沒有吃飽? 想不想吃炒飯?

雖然已經吃到超撐得我們,聽到鐵板炒飯還是硬著頭皮說"好"!

重點是師傅要加送我最愛吃的"茭白筍"給我們~

我當然是冒著胖三公斤的危險也要吞下去啊!

不過,因為下一組的客人已經到了~

(你們說! 是不是很誇張! 禮拜二的大雨下午耶!!)

我們只好換到飯後甜點區連同水果。甜點。飲料一起吃

水果:簡單的水果,但都是我愛的,好甜~

甜點:自製的白蘭地布朗尼~ 不甜不膩也沒有酒味!齁甲!

飲料:我選的這杯式養生黑木耳飲品~ 也是很清爽甜度適中~ 

餐後梅酒:他們自己釀的,喝第一口感覺酒精濃度頗高,但越喝越順~ (結果我連特派專員那杯也喝完了!哈)

 

DSC02750 DSC02753 DSC02767 DSC02762

 

乎~~~

介紹完這一餐的美食

我感覺又吃了一次~~ 好飽ㄚ~~

 

離開前,當然要四處走走看看參觀一下

店裡的擺飾還滿簡單的

但有滿多幅老闆的照片以及電視輪播一些店裡受訪的影片

 

DSC02672

DSC02668

 DSC02671    

 

最後!!!!!!

正準備要去檢查一下廁所的時候。。。。。

在廁所門口發現了這張照片~~~

 

DSC02664  

 

唉~

偷偷自己跑來吃也就算了還留下證據!

重點是竟然被擺在廁所門口!?

哈哈哈!

 

算了啦~

美食至上!!

 其他的就不要想那麼多啦!

這間讓周夫人又愛又恨的餐廳~ 還是建議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喔!

 

饗宴鐵板燒
電話:(03)965-7998
地址: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
營業時間 AM11:00 - PM1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粉紅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